Mob

粉紫色少女的浮世绘


我用手抠了抠祝小白衣服背后的污渍,在一个九月初清晨五点四十三分的海边。

我不知道这个污渍的来由,却依稀记得与上次的污渍极其相似,褐色的污渍在红粉相间的晨光中失去了原有的姿色,在衣服上不伦不类地趴着。

上一次与祝小白在海边时,月亮也是尖尖地弯在天穹顶上,总以为这是与太阳最近的距离,却被太阳从下向上催着离开,像极了我与祝小白的分开。

月亮仰着头尖得刺眼,用尖头挑起我的耳朵对我说,我还这么残缺,这不是个值得庆祝或纪念的日子。的确是个微不足道的日子,但上一次的祝小白环视一圈周边的海水,说,这种粉紫色好漂亮,像少女梦的浮世绘。

于是,我便爱上了每一个九月初清晨五点四十三分的海边。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祝小白。

那是我第一次见祝小白。

我在一个失眠的清晨偷偷离开家闲散地走到海边,被海边木桥上的单薄身影所吸引,同样吸引我的,还有她喃喃的故事。

在她的故事里,“假如”成了戏份最多的存在。假如她的妈妈还在就好了,假如后妈没有成为妈妈的替代品就好了,假如她的狗狗没有走丢就好了,假如家旁边蛋糕店的红豆芝士蛋糕没有下架就好了,假如她没有接受化疗就好了,假如她的爸爸还愿意带她去化疗就好了。。。

太多的假如编织成一个全新的祝小白,而真实的祝小白随着她的身体一起跃入大海,这片九月清晨粉紫色的浮世绘稍有些冰凉,让她不自觉的打了会哆嗦。她双手抱了抱肩,然后决然地向大海深处游去,她的身影在微凉的波光中逐渐变小,逐渐漂摇成一个波浪中的假象,包括她脱落下的漂散的假发。

我一把扯下自己头上的假发,用力向海里掷去,让它遮掩着永存于粉紫色浮世绘中少女那仅有的不堪。

 

微凉清晨的海边再也没有给我一个祝小白。

而此时的我,只能在这个九月初清晨五点四十三分的海边抠着祝小白衣服背后的污渍。

我们暂且把前面这个少女当作祝小白吧。 


评论(1)

热度(17)